未命名 - 12  

我的每日保養清單來囉!
我的膚質是混和性敏感肌,太油、太刺激的都不適合,
所以找到適用的產品就不太會換,清單裡有些都已經用掉好幾罐囉!
保養的重點是:溫和、保濕、明亮膚色。

Step 1 ─ KOSE
雪肌精
不用多介紹了吧!
每天早晚的保養第一步。雖然很多人覺得它刺激,我用它完全ok!
有時外景曬太陽
皮膚紅、暗沉了,會用化妝棉濕敷的方式冰鎮和恢復膚色。

Step 2 ─ Kiehl's
特級保濕機能水
夏天我幾乎用不到它,
冬天光用一般水質地的化妝水感覺不夠力,就用它為第二層化妝水,
稠稠的但稍微按摩一下立刻吸收,皮膚感覺喝飽水,又不油膩、也不會容易出油!

Step 3 ─ LANCOME
肌因賦活露
我對它的評語就是Amazing!
今年7月因為拍廣告我到花東海岸出外景3天,
第2天睡不到3小時,凌晨2:30就起床化妝,
曝曬一整天,一直工作到晚上11
點才準備睡覺,
怕肌膚太累又曬到受損,就拿出櫃哥給我的肌因賦活露試用品 厚敷一層,
隔天起床皮膚竟然超水嫩保濕、也超明亮!我整個驚嚇!好像我前一天根本沒熬夜、也沒曬太陽!
化妝師上妝的時候也說妝很服貼,皮膚狀況很好!
回台北後我就立刻衝去買一瓶,
我天天早晚都擦,它對我的功用是讓膚況健康明亮又穩定,
尤其是熬夜、勞累、上妝一整天後,用它厚敷隔天起床都不用擔心,皮膚一定亮亮超有精神!
至於它有沒有像廣告上講的 能加倍後續保養品吸收和功效,我就不知道了,
因為要怎麼實驗證實有加倍吸收啊?!

Step 4 ─ LANCOME 脈沖光美白精華+
鐳射光淡斑精華
額,發誓這不是廣告文,我是真的很愛蘭蔻。
因為今年5月去海邊拍廣告,回家一卸妝臉整個黑2個色號心情差到爆!
想要急速白回來立刻買了一組SK-II
青春露+環采鑽白精華液,
結果整個臉爛掉!全臉發紅長閉鎖性粉刺。
無計可施+自暴自棄只好把貴貴SK-II轉贈媽媽(結果她用起來效果超好,皮膚整個亮了,她超樂。果然是我不適用),
再買了這組蘭蔻,脈沖光(液狀)提亮全臉膚色、鐳射光(乳狀)針對痘疤斑點,
我照
官方使用方式將兩種1:1混合後使用,效果會加乘,
1個月後膚色比原本沒曬黑前還透白有光澤,而且被SK-II害的閉鎖性粉刺全都消了,
用了這組以後皮膚變穩定,
擦起來很清爽不會悶、也不易出油,也不致粉刺(我用很多化妝品、保養品都容易亂長東西,難照顧的皮膚),
痘疤也淡得比以前快(但顴骨小斑依然在。從高中就在),
我就一直持續1:1
用到現在。

Step 5 ─ ESTEE LAUDER 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
它實在太常出現在日本雜誌裡的票選第一名了!
很多人拿它跟肌因賦活露比較,
我用起來覺得功能不太一樣,
肌因賦活露擦在臉上一下就完全吸收,非常清爽好像沒擦一樣,
DNA特潤修護露的存在感比較強,擦完有滋潤的感覺,
我不會每天用到它,一禮拜約用兩三個晚上,
在皮膚狀況特別不好、換季敏感、皮膚紅癢乾燥粗粗的時候
我也會當做急救用,改善敏感和脫皮的效果很好!
有時工作日的早上起床洗完臉
覺得自己今天皮膚特別乾,我也會上一層增加皮膚保水度,上妝會比較服貼。

Step 6 ─ Kiehl's
無油清爽保濕霜
我不太擦乳液,一用乳液動不動就長粉刺,屢試不爽。
日本流行的”油保養” 我一用立刻冒閉鎖性粉刺,市面上那麼多各式各樣的乳液我也都不敢買來用。
所以我的保養程序通常是化妝水→精華液就結束。
這罐”無油”保濕霜 雖是霜狀但卻比同牌的保濕乳液清爽,我用ok,不長東西!
不過通常也只有在鼻翼脫皮、眼周兩頰特別乾燥時做重點加強、
或是在國外氣候乾冷時會全臉薄擦。
用起來很舒服 不會讓皮膚有厚重負擔的感覺,
但它實在太大罐了我用量又少,怎麼用都用不完呀!
上次試用Kiehl's冰河醣蛋白保濕霜覺得滿不錯,等用完這罐的那天我就要去買冰河醣!


by the way用掉好多罐的雪肌精又快用完了,這次有點想換成ALBION健康化妝水,
但實在聽太多人說會過敏了,我猶豫了一整個週年慶期間最後還是沒買。
再 讓我想一想。

面膜下次介紹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ie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