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一早搭上東京前往輕井澤的新幹線。

  
用的是第一天到達羽田機場就買好的JR Kanto Area PASS(JR關東地區通票)。

一出輕井澤車站出口就被環繞的滿山楓紅震懾住!
行前做功課時就知道秋天的輕井澤會有滿是紅葉的美景,
但因為不知道旅行期間到底會不會遇到楓紅,就也沒多查,想說隨緣吧~
沒想到出了車站口才發現剛好碰上了輕井澤的紅葉祭,太幸運了!

不過因為太興奮,出車站後就直奔腳踏車出租店、租了腳踏車就在馬路上暢快地騎了起來,
腳踏車店和出車站後街上這一段美景就沒有用相機記錄到。

出發前就決定在輕井澤的小旅行要全程騎腳踏車,
腳踏車出租店在車站附近有好幾家,價錢都差不多,選了一家生意最好的。
出租的腳踏車有分變速和不變速,很慶幸自己租了變速款的,雖然貴一點點但讓之後一整天騎上下坡的行程輕鬆很多。
對輕井澤街道的第一印象是馬路很寬敞,一棟棟獨棟歐式洋房讓人有種離開東京忽然來到了世外桃源的氛圍。

開始往第一個目的地──雲場池 出發。
往雲場池的路上開始遇到越來越密集的楓葉,才開始想到要拍照。
IMG_0004_2 拷貝.jpg 

到達雲場池後的第一眼美景。
IMG_0006_2 拷貝.jpg

雲場池是賞楓的絕佳地點,繞著湖一圈都是滿滿楓葉。
所以接下來是雲場池紅葉大放送。
IMG_0009_2 拷貝.jpg  

IMG_0008_2 拷貝.jpg  

IMG_0011a_2 拷貝.jpg

IMG_0006_2 拷貝.jpg

 IMG_0017_2 拷貝.jpg

IMG_0018_2 拷貝.jpg

CIMG4292 拷貝.JPG   

Negative0-35-32(1).

Negative0-27-24(1).

Negative0-30-27(1).

Negative0-25-22(1).  

在雲場池待了約一個小時,開始往下個目的地「星野エリア(星野AREA)」前進。
星野AREA是輕井澤有名的渡假村,還可以泡溫泉,去過的好友也大力推薦一定要住一次~
本來在規劃行程時想在這裡住一晚,
但是星野AREA因為希望到這裡渡假的遊客都能好好的享受這個渡假村的設施,規定最少要住兩個晚上。
因為既定行程爆滿實在排不進三天兩夜的輕井澤,這次就先捨棄入住星野AREA。
(後來本來打算住一晚經井澤車站旁的Apa飯店,想預定時卻已滿房了!只好改成一天來回、早去晚回的行程)

不過就算不是星野AREA的房客也可以進到漂亮的渡假區中走走,
而且查到網路上有網友推薦星野AREA裡的「村民食堂」很不錯,就決定午餐到村民食堂解決!

騎腳踏車前往星野AREA的路上。
IMG_0031 拷貝.jpg

IMG_0012_2 拷貝.jpg  
去程時的腳踏車路線刻意不走大馬路,而是騎比較裡面靠住宅區的寧靜小路,
放鬆的騎 一邊欣賞山林美景、和一棟棟漂亮的別墅。

沿途經過一間歐風飯店。
IMG_0018_2 拷貝.jpg  

從雲場池到星野AREA這一段路程滿長的,星野AREA位於中輕井澤,從雲場池騎到星野AREA大約快1個小時。
沿途街道風景很美、微涼的氣候舒爽、上下坡也是微微起伏,騎起來並不特別辛苦;
不過在接近星野AREA後就要開始騎一段山路,這一段大約20分鐘往上騎的山路是比較累的!
把變速開到最輕、奮力地踩!騎在細細的人行道上也很考驗技巧。
前面的日本人也是騎在人行道上,我就跟著他們騎,後面也有一群日本人跟著騎,一個接一個就形成細細的山路車隊景象~

怒踩20分鐘山路腳踏車後肚子好餓!到達星野AREA約11點半,先去村民食堂午餐。
IMG_0019_2 拷貝.jpg
餐廳外一角。村民食堂的裝潢是簡約明亮的風格,外牆是一片片透明落地窗,能一邊享用美食一邊享受美景。
村民食堂生意很好,11點半進餐廳,前面已排了一組客人,大約等了10分鐘才入座。
吃完出來時外面更是有好幾組客人在排隊。

南蠻炸雞定食。
IMG_0067 拷貝.jpg

豚肉鮭魚味增燒定食。
IMG_0024_2 拷貝.jpg

村民食堂使用的都是在地當令的新鮮食材,
我覺得好好吃!尤其是南蠻炸雞跟白飯!最喜歡濕潤又香Q的白米飯了~
塔塔醬的調味特別、幾樣小菜也都讓我吃到在地日本味~滿足!

吃完到渡假村裡走走,剛好碰到萬聖節期間,園區很用心地用很多真的南瓜雕刻燈籠裝飾!
IMG_0025_2 拷貝.jpg  




有好多爸媽們帶著萬聖節裝扮的小孩在園區裡開萬聖趴踢。

Negative0-40-36A(1).  

因為當初旅行時沒想到事後會寫遊記,現在整理起來才發現星野AREA的照片不夠詳細,
再附上官網給大家參考。
星野エリア(星野AREA)↓↓
http://www.hoshino-area.jp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上半篇結束,
下半篇還有石之教堂(石の教会 内村鑑三記念堂)、高原教會、
舊輕井澤銀座通(旧軽井沢銀座通り)、Prince Shopping Plaza OUTLET!
請期待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ie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